绕城绘夏

裹挟着火光与刀伤去爱吧。

[风药]去不复返

鸦羽风弓x▇▇自然精灵药草

在国庆死线前极限蹦迪,低产救不了姜饼人(。)

根据游戏的剧情更新做了细微的改动!我们终于也是有爸爸的人了(有误)



[风药/去不复返]


03.


一般人会留心太阳吗?


早晨跃出甜品森林最高的枝桠,傍晚又一头潜进西方浓郁的密林。一天蒸腾的暑气便这样随之褪去,余下的温度却往往彻骨得令人寒心。


药草觉得自己应该是难过的,但事实上那时的他似乎平静得有些过分。


面前的守护者一如既往,只是将箭尖对准了他的眉心。


心怀着的最后一缕希望就这样熄灭了,药草的目光越过那张熟悉的脸,径直跌入了他身后氤氲的赤色霞光中。


——时间定格在弓弦松开的瞬间,透金色的羽毛四散飞起,一片接着一片地消殒在风箭手微微收缩的瞳孔里。


那一天的晚霞仿佛从未存在过般,就连当日的最后一丝热度也被其干脆利落地卷走。


风箭手的围巾在陡然降临的夜风中猎猎作响,他沉默着,目光黏连在几米开外死死嵌入地面的箭矢上。


太阳也消失了。


 

02.


被侵蚀过的土壤是长不出植物的。药草拍掉手上的尘土,走上前,把额头贴上神树的树干。


“还能做什么呢。”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守护者已经不在了。”


“接近他的灵魂一样会被污染,还有谁能救赎我们呢。”


“我们甚至都拯救不了他……”


神树已经无法给他回答了。


药草轻轻呼出一口气,牵强地扯开一个笑容。


枝桠中跳动的透明光影扑棱棱落上他的肩头,药草将其中一只捧在手心,用近乎呢喃的音量安慰道:“没关系,大家都会没事的。”


他向来不温不火的性格让他对此发不起一点脾气,即使在森林被毁大半的现在,他也仅仅只是为自己的无力感到悲哀而已。


受到诅咒的神树是坚持不了多久的,风箭手再不回来的话……


他不会回来了。药草不无悲哀地这么想到,他绝不能来到这里。


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后,甜品森林近半的地域被黑魔法污染。植株枯萎,生灵涂炭,就连最先冲进森林深处的守护者——


药草不受控制地回想起那个在血色天空之下对他拉开弓箭的冰冷存在。


——也同样遭受诅咒,亲手摧毁了他守护了如此之久的领域。


夜鸦的翅膀从他的脊背上钻出,和他神赐的身体牢牢地黏连在一起。神圣的绿色被蚕食,就如同太阳沉入地底之前最后的光景。


药草伸了手,只是没有抓到。


 

02.


风箭手总是重复着同一个噩梦。


梦里似乎有谁背着光,在遥远的地方冲着自己挥了挥手,扭头扎进了幽暗的森林里。


随后大火突起,火舌卷过每一棵树的枝干。那个人影越走越远,最后在火焰深处化为了飞灰。


燃起的火焰焦灼而滚烫,星点落在围巾上便会烧出褴褛的小洞。梦中的他冒着风险只身穿过树丛,朝着更深处继续前行,直到亲眼看见了挂在树枝上的破碎布料。


最后一丝微弱的植物芬芳就是从这上面传来的。


赶赴暗夜宴会的魔女眼含讽意地笑着,挥手便将那抹气息碾碎在爪下。


来我的麾下,她这么命令道,这没什么好犹豫的。


彻骨的冷意汇入身体,心脏中充盈的绿意被蛮横地驱逐出境,梦境的最后,他依稀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我不会听命于任何人。”


……

 


合拢的翅膀骤然张开,风箭手猛地睁眼,去摸弓箭的手却被人轻轻按住。


“……会受伤的。”气息温柔的自然精灵按住他的手,暖棕色的双眼在极深的黑夜里也闪烁着平和的柔光:“这可能是个算不上威胁的威胁。”


“你应该已经消失了。”鸦羽笼罩下,风箭手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的眼睛,“在我的箭下。”


药草没有回答。


疯长的荆棘将风箭手栖息的枯树牢牢困住,视线可及之处每一根尖刺都透着锋锐的暗红色光泽。狭窄逼侧的枝桠交叉之间,绿发的精灵靠得极近,近到风箭手几乎能看清他眨眼的频率。


“不要再接近森林了。”他说,“这里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


“我凭什么听信你?”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都不会骗你。”


守护者身上蕴藏的气息令人恐惧,药草的脸色白了白,但仍然安静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风箭手的视线没有半分温度,半晌,他点了点头,“我答应。”


药草紧绷的身体终于得以放松。然而就在他松了口气的刹那,枯树的树枝兀地震裂。电光火石间,药草下意识驱散了四周围拢的荆棘丛,转眼却发现自己心口正中早已被钉入了漆黑的箭矢。


“心软会让你更早步入地狱。”冷漠的守护者悬停在半空,“你方才就应该杀了我。”


“……”


金色的羽毛从伤口处纷扬而出,药草最后看了他一眼,弯起眼角微弱地笑了笑。


“…我也这样想。”


 

01.


那是困扰风箭手许久的问题。


他总在这片沦为焦土的森林里寻找着什么,为此已经花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


他没有记忆,唯一的凭依就是他光怪陆离的梦。


他的梦境越来越混乱,越来越驳杂。从火光烛天的森林到绿植裹挟的仙境,太多太多零碎的东西穿插其中,他辨别不清。


只是偶尔梦中会有谁笑着问狩猎回来感到疲惫的他:


“要休息一下吗?”


风箭手总觉得这声音太过熟悉,那一定是他听到过的,一定是他那么多次飞跃丛林所要寻找的。


直到某一天,他梦见了已发生的现实。


正在死去的精灵神色平静地凝视着他,温柔的眉眼中情绪模糊不清。只有无数虚幻的羽毛从他的身体里接连飘出,随后便会化作光点消散在空气里。


“我也想杀了你,”他轻声说,“如果我做得到的话。”


……


 

01.


过分灵巧的鸟儿飞掠过枯枝树丛,一头钻进森林中的最后一片净土。


风箭手紧随其后,朝着它消失的方向拉满弓弦射出了一箭。


漆黑的箭羽簌地窜入丛林,失去了踪迹。


那并非真正的鸟,只是亡者凝聚出的灵魂。


只要被箭尖刺中,无论多么纯净的灵魂都会遭到污染,进而转化为恶灵。


风箭手朝着箭消失的方向径直飞去,还未来得及着陆,便从林叶间听到了一声清脆的鸟鸣。


站在树下的药草松开手,把透明的鸟儿放飞,低头看了眼刺入手臂的箭。


“神树已经失去了最后的生息。”他自顾自地先开了口,“植物再也不会在这里发芽了。”


树丛轻轻摇晃了一下。


“所以,”药草转过身,面朝着风箭手道:“从这里离开吧,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


——突然地,成千上万闪着银光的透明飞鸟一齐飞出丛林,掀开渐枯的树叶,扑棱棱地流窜入遥远的天际。


那声音庞杂如浪潮,像是极其庞大的力量席卷而来,转眼又迅速地离去了。


“我没有办法拯救你,同样也没有办法拯救它们。”他眼里的光随着鸟儿的离去渐渐消散,“但神圣的灵魂会被自然悼慰,都会好起来的。”


“风箭手。”他轻声道,“如果觉得累了,记得要休息一下。”

 


……

 


00.


怨气太重的灵魂需要整整三箭才能彻底净化。


太过纯净的灵魂也是同样。


这是风箭手看着药草阖上双眼渐渐消散时突然回忆起来的事。


 

End.


 

*▇▇解码:“他最初的生命凐灭于大火。”

风箭手x亡故者药草 


评论(26)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绕城绘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