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绘夏

裹挟着火光与刀伤去爱吧。

[伽小]孤独西落前(2)

◇说周三更新就是周三更新(´ヮ`)
◇冒险故事真是太好啦,只是每次都要写很详细的大纲不如短篇一下子完结来得干脆利落……
Chapter 1.〈逃离孤独之旅〉

 

 
[伽小/孤独西落前/超人外传设定衍生]
 

Chapter 2.〈十六岁的艾莉卡〉
 

机械城?
 

机械城当然是很热闹的。
 

各式模样的铁皮机器人穿梭其中。掐着满嗓子的机械音帮助这个城市里四体不勤的人类享受生活,是它们每日必行的工作。
 

人类则因为解放了双手双脚,满身健康的肌肉早就融化成了一滩肉泥。他们终日躺在机械悬浮床上,闲适地过着看似忙碌的每一天。
 

然而只有机器人才知道,这些据说是高等生命体的生物,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退化成了两片只会开合的嘴唇肉。
 

他们分明过着比机器人更像机器人的日子,却总还沾沾自喜地认为这应该叫享受。
 

小心超人推开今天第三十四个上前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的机器人,看着那个铁灰色的盒子滚着四个轮子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只觉得自己的脑袋上可能飞过了一串拖着省略号的乌鸦。
 

他仍旧是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游荡。好在这座城市里不会有任何一个人类来向他搭话,而那些机器人也不至于让他编出一段可以念上三小时的详细说辞。这样的环境让小心超人难得地感到有点轻松。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他耳后的通讯仪总会时不时地传来断断续续的电流声,拆下后又检查不出什么故障,思来想去也就只有古灵星环境特殊这一个理由能解释了。
 

手指搭在通讯仪上调试了一会,小心超人一边沿着街道慢吞吞地往前走,一边仔细辨认耳麦中的窸窣声响。
 

这时一只手从一旁伸出狠狠推了他一把,铺天盖地的喧嚣也在同一时间一股脑冲进了他的听觉系统。
 

小心超人一阵头晕目眩,扶着墙角站稳后就听见刚才推开他的那个石板卫兵高声喊道:
 

“——别挡路!你们这群废物!这可是国王亲口下的令,妨碍我们就等着被处死吧!”
 

言罢便把手里的长矛往地上一戳,冲着身后的士兵一扬手:“去啊!抓住那个不知好歹的!”
 

小心超人下意识向士兵们浩浩荡荡离开的方向看去,混乱间只见到街道的拐角处似乎有一片缀着金色花边的裙角一闪而过。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手腕又是一紧,被强行拖拽着奔跑起来的瞬间,耳麦中支离破碎的声音突然明晰了起来,他清楚地听见那个清朗的男声说——
 

 
“小心超人!”
 

小心超人猛地朝身后望去,除了大片大片闻讯追来的石板士兵,还有一道灰蓝色的人影孤立在一切混乱之外,稳稳地站在极危险的楼顶,单手按着耳麦,一字一句地对他念:
 

“你给我回来。”
 

脚步一顿,小心超人当机立断地反拉住那个拖他下水的陌生人,带着她几个闪身便离开了闹市。
 

伽罗持着通讯仪的手骤然一紧,差点没控制住力气让它当场殉职。他深吸了一口气,凭借着极好的定力让自己迅速冷静下来,思考片刻还是先给宅博士递去了条短讯。
 

「我找到他了,在古灵星。」
 

相信这条消息在几分钟后就会飞跃宇宙漩涡送达远在星星球的宅家。伽罗收起通讯仪活动了一下手腕,在一连串骨骼磕碰的清脆声响中,他危险地咧了咧嘴。
 

——算起来,当初在阿德里他也是这么抓违背军令的小崽子的。
 

……
 

小心超人把暗巷里的木箱推了出去,松开手,面无表情地看向眼前的女孩子。
 

说是女孩,但在刚刚跑路的时候他就发现了这个外表极其接近人类的少女其实是一个高仿真机器人。
 

然而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来看,虽然制作这样的机器人并不困难,但由于高度仿真的限制,这类型的机器人除了各方面都接近人类以外,就没有任何可圈点的优点了。
 

机械之城的人类不需要无法为他们效劳的机器,因此这类型的机器人也没有被广泛地采用,直到现在都还是一个比较偏门的存在。
 

“我叫艾莉卡。”机器人少女突然开口了,声音清脆几乎听不出机械感:“是模仿人类制造而出的高仿真机器人。”
 

“你不是这个星球的人……不,你也不是人类。”她蓝宝石一样的眼睛细细打量过小心超人身上每一处,手指曲起搭在嘴唇上思考片刻后又道:“你应该是一个造物主创造的奇迹,有着人类的躯体,又有着不属于人类的特殊能力……你叫什么名字?”
 

小心超人两臂环在胸前听她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闻言只是略微动了下眼球,撤下手转身就走。
 

“你等等!”艾莉卡赶忙拦住他:“造物主给你了考验,我知道你的缺憾,也有办法弥补它,只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
 

面前的黑发少年垂着眼睑,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清。艾莉卡紧张地等待了半晌,才看见他动了动嘴唇,似乎是因为很久没有开口说话的缘故,他的声音沙哑得有些难以辨认。
 

“你……想让我帮什么忙?”
 

艾莉卡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这才接着道:“我是作为一对夫妻女儿的替代品而制造出来的,我希望你能帮我找到我的原身,就是我父母真正的女儿。”
 

“她七岁的时候独自一人离家出走,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被制造出来的。”
 

“——离家出走的人可不止一个。”
 

置于顶层的木箱被人踩得咯吱作响,片刻后一个身影翻身跃下,看似随意地把一只手搭在了少年肩上,一字一顿地道:“你说呢,小心超人?”
 

电光火石间,方才还安静无害的人一把擒住伽罗的手,没等他做出反应,晶刃就已经抵上了他的脖颈。
 

“我不回去。”
 

“也不急着回去……”发现脖子下横着的利刃是刀脊朝内,伽罗神情缓了缓,道:“虽然博士很想见你,但你似乎暂时还没有想要回家的念头吧?”
 

“我不介意再等一会。”他握住小心超人的手,施了巧劲让他放下利刃,随后便转向艾莉卡:“你说她是七岁离家出走,可你现在的模样似乎不止七岁吧?”
 

“……”艾莉卡探究的视线从伽罗身上一扫而过,衡量了片刻才回道:“因为我每年都会更换身体。”
 

“虽说高仿真机器人的确和人类保持着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相似度,但说到底还是机器的一种,身体是不会随着年龄而变化的。”
 

“我的父母是城市中的贵族,注重享受的同时也不愿意自己的女儿永远是七岁的模样,所以每年都为我会预测出原身的成长,从而重新更换机体。”
 

“……现在的我,是‘艾莉卡’十六岁的样子。”
 

“那么,这个寻找原身的指令,是你父母下的?”
 

“……”
 

小心超人被伽罗抓着手腕,颇有些难受地挣扎了两下,发现挣脱无果后他皱了皱眉,却从眼角的余光中瞥见了艾莉卡骤然攥住裙角的动作。
 

机器人少女脸上的表情完美得滴水不漏,就连他身旁紧盯着她说话的伽罗都没有发现任何端倪。
 

伽罗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她想起了什么?
 

小心超人定了定神。
 

艾莉卡咬咬牙,觉得面前这个家伙比他身旁的那位难唬弄多了:“不,不是他们。是我自己。”
 

伽罗步步紧逼:“你不觉得应该解释一下这句话吗?”
 

“……”艾莉卡明显低落下来,张了张嘴,但最后还是摇头:“我必须找到她,无论如何都要见她,原因仅此而已。”
 

“我不想再说这个问题,原谅我的无可奉告。”
 

“……那国王呢,他为什么要抓你?”
 

小心超人的视线从她的身侧移到她的脸上,幽深的瞳孔似乎能映出人心底隐藏的秘密。
 

“因为我身上有让国王觊觎的东西,假如你能找到原身,那么它就会成为这世界上能修复你的唯一材料。”
 

“好了,我所掌握的信息就只有这些了。”停顿片刻,她无奈道:“要不是被设定成无法离开主城,我早就自己动身了,也不需要再来和那些冒险家谈条件……”
 

“假如你们真的愿意帮我这个忙的话,就去城外森林里找那个活了百年的老人吧——我有预感,他一定会知道些什么。”
 

语毕,艾莉卡提起她镶着金色碎花的裙边行了一个标准的屈膝礼,从木箱堆砌出的阴影中走出,警惕地环顾了一圈四周,再三确认没有追兵后才缓步离开。
 

小心超人目送她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街道尽头,片刻后像是突然想起身边还有一个人般回头看向伽罗。
 

伽罗正好在看他,见小心超人望过来,沉思片刻道:“虽然我好像还有任务在身,不过……”
 

他后退一步,右手握拳在左胸心脏处轻锤一下:“愿意奉陪。”
 

“……”小心超人一阵无言。
 

传言里的阿德里上将不是这样的。
 

他抿起嘴唇,移开的视线里疑惑渐浓。
 

……
 

硬底皮鞋踏出的每一步都精准得宛如经过了测量,名为艾莉卡的机械少女将她栗色的长发压在了帽沿的阴影下,同时遮挡住的还有她汪洋般的玻璃眼珠。
 

她脊背纤直,仪态完美,走过街角的动作像是已经重复了数百次。
 

恍然间,城市上空的悬浮车消失了,笔直挺立的高楼消失了,满街游离的机器人也消失了。
 

时光开始倒退。
 

少女独自一人行走在百年未变的道路上,侧身让出半步的姿势像是在陪伴着什么人。
 

她想见她。
 

TBC.


Chapter 3.〈故事结束的地方〉
 

◇这是骑士礼啦骑士礼,要是行军礼的话对伽爷而言就太正式了。这会儿还不至于要让伽爷认真起来对待呢,所以这么做也相当于在开玩笑吧。
◇虽然原作伽各种恶作剧都是在和小心熟悉起来以后,但是想到侠义双雄那会儿他自言自语犯傻带节奏的功夫……估计也是个内心戏奇多的人(ni)
◇这篇是想好好说一下我自己心中的上将的,而且就算再喜欢我小也不能偏心是不是x 希望能写出一个将阿德里荣光刻在心上,但又不是活历史一般存在的上将w
◇谢谢观看的各位!假如能给你们带来一个耐听的故事的话就太开心啦。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绕城绘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