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痛思时运不济,不如起而磨砺秃笔。

圈名布团,520fo啦,谢谢你们。

码字嘛,最重要的就是图个开心。


比较排斥圈内掐架,至少在这里请给我的读者留一片净土。

我一直很喜欢他们。

(虽然现在不止520了,但是我就是要挂着这个数字 理直气壮)
 

[风药]当喜欢的cp明天就要be时(5-完)

早晨去猫咖浪了…沉迷撸猫忘记更新(。)
总之完结啦,谢谢从头看到尾的各位!感觉真的非常幸福!
下次更新再见(住嘴)



魔藤向上伸展的枝叶被无形的墙壁阻拦,风箭手把叶片扒开,用手指碰了碰那面空气壁。

一长串红色的血条凭空出现,刺目的九个9整齐地排列其上。

药草猜到他要做什么,踩在魔藤分出的枝桠上叫了他一声。

风箭手低下头,缓缓落在他面前:“怎么了?”

药草凑上去亲了亲他额头的宝石。

“我已经没有力量给你祝福了,”药草显得有点愧疚,“不要勉强。”

“……不会。”风箭手握紧弓箭,“只是做点我能做的而已。”

药草点点头,从极高的藤蔓上一跃而下。

在他被气流接住平稳落地的下一秒,风箭手拉开弓,暗沉的双眼死死凝视着天幕之上最薄弱的一个点。

那一瞬间宛如万千只夜鸦啼鸣着接连撞上那面无形的墙,折断的箭雨如雪点般落下,气墙上那个恐怖的数字同样也开始以惊人的速度锐减。

药草把几个偷偷跑来围观的玩家推去了安全的地方,抬头看了眼风箭手悬浮在半空的背影。

就算是自己也会被表面迷惑吧,药草这么想。

神圣感不复往日,取而代之的漆黑羽翼却预示着新生的残酷,但风箭手似乎永远都是风箭手,无论是怎样的他,从闭眼拉弓的那一秒开始,他的眼里就只剩下了猎物。

最后一支箭矢展开翼翅撞上了那面墙壁。

透明的壁垒轰鸣着,在仅有的几声喝彩中彻底碎成了齑粉。

风箭手收回弓箭,径直朝顶端那不可思议的岛屿飞去。

于此同时,一条飞红的系统公告突兀地出现在空中,机械音冷漠地将其内容清晰地播报了整整三遍:

“系统通知:检测到有新地图异常开启,服务器将于30分后停机修复,请玩家注意。”
“系统通知:检测到有新地图异常开启,服务器将于30分后停机修复,请玩家注意。”
“系统通知:检测到有新地图异常……”

药草猛地一愣,却看见旁边几个玩家朝着身后的森林用力招了招手:“在这里!快来帮忙了!再去多叫点人!”

……

>>>游戏专区>>甜品天堂>饼2灌水区

[讨论]停服维护的第一秒,心慌

楼主◇雪压枝:
我还没有好好享受我的革命成果
还没有再看一眼解除诅咒的风哥
还没有多舔一口树爹的盛世美颜
还没有问药草要一个超大的抱抱
……………你怎么就维护了呢!

2L 欲沾泥:
飞速占2L给亲亲女友打call!

3L 绒布兔:
到底我都懂,你为什么那么整齐

4L 法则:
我他妈都要慌出病了,你们为什么能调侃得出来啊!

5L 圣剑:
你懂个pee,他们都快慌出残影了,这是在扯淡呢

6L 猫爪:
事到如今我要刷个其他帖子都在刷的格式

7L 秋名山车神:
吃糖:“我们也许不能创造奇迹,我们只是希望喜爱的角色得到他们应有的结局”.jpg

8L 猫爪:
吃糖:“我们也许不能创造奇迹,我们只是希望喜爱的角色得到他们应有的结局”.jpg

9L 钻石墨水:
吃糖:“我们也许不能创造奇迹,我们只是希望喜爱的角色得到他们应有的结局”.jpg

10L 吃糖:
我们也许不能创造奇迹,我们只是希望喜爱的角色得到他们应有的结局.jpg

11L 真实猛男:
我们……糖老师求你别跟着玩

12L Mind:
别慌了,刚药草不都安慰过你们了吗,至少都成功了,结局也已经被改变了,接下来无论怎样都不会抹掉已经发生的事实的
至于官爹怎么处置那就是官爹的事情了#茶

13L 流泪猫猫头:
装你妈镇定呢,你的通讯器上全是手汗

14L Mind:
?你嘴瓢子是不是漏的啊

15L 不想上晚自习:
你们都一点都不邓瑶的吗!!我擦眼泪擦到现在了!
你们听到风哥最后说的那句话了吗!!!听到了吗!!!

16L 番茄肉酱意面:
靠,真的不是我听岔吗
他是不是说了“谢谢”!

17L 甜刺猬:
我也听到了!!!我这一天一夜太值了,我要炫耀一辈子!!!

18L 弟中弟:
如此近距离地围观楼上大佬们聊天感到惶恐

19L 吃货:
最后来帮忙一起净化神树的朋友真的非常感谢了呜呜呜呜呜 要不是你们我们可能都赶不及在停服前让神树恢复……真的太谢谢了

20L 欲沾泥:
啊对,谢谢各位兄弟了,这是真的没想到…
看到维护公告的时候我都快晕过去了,没想到会来那么多人

楼主◇雪压枝:
我也没想到因为未开放地图被强行打通以后官爹会发现得那么快……
几乎是立刻就出公告了,所以早上我们睡觉的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不是说有空气壁就根本没可能上去吗……

21L 生命之光:
这个我知道,大概是快十一点的时候,魔藤又拔高了一截,风哥先上去看了一眼发现有空气壁,然后就

22L 呆毛怪:
就?

23L 钻石墨水:
就,打穿了#扶额

23L 吃糖:
打穿了

24L 生命之光:
对,打穿了
我觉得他差点把整个大陆掀过来,药草推着我们一群围观的刚躲好,风哥就一通操作炸了我们的服务器#扶额

25L 生命之光:
整整十分钟,箭雨结束的时候地上全是折断的箭,吓得我差点变成鹌鹑
然后空气壁就这么碎了,我甚至觉得它有点可怜

26L 钻石墨水:
别说了,什么东西能接住风弓上千箭的伤害,就算是服务器也不成

27L 猫爪:
风哥:只要是有血条的东西都能秒,一箭不行就几千箭

28L 真实猛男:
风哥牛逼!

29L 圣剑:
风哥牛逼

30L 秋名山车神:
风哥牛逼

31L 池鲤:
我们的运气真是超级好,万幸官爹已经勤奋地做完了地图,亲眼看过以后觉得真不愧是天堂啊呜呜呜真的好好看

32L 此日无事:
是啊……各种方面来说我们这次简直是欧气加值了,赶紧拜一拜自己

33L 可乐不加冰:
你们是真的欧jpg吃瓜群众看到公告都蒙了,眼看马上就要成了的事怎么能就这么凉了,然后就看见世界频道开始有人说要来帮忙运水
毕竟药草蓝空的状态下下雨也下不了多久,还是直接找人一桶一桶浇更速度点,所以我就当起了苦力
真香#扶额

34L 此日无事:
虽然道理我都懂,但是树爹出现的时候到底是谁不分青红皂白给他浇了一桶水啊!!!

35L 彩虹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我那时候感觉自己都要窒息了,真的太过魔鬼

36L 呆毛怪:
我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做的样子四处看风景

37L 吃货:
是他是他就是他♪

38L 绒布兔:
是个狠人,树爹净化体验极差

楼主◇雪压枝:
其实我唯一担心的就是药草的身体到底应该怎么恢复…我们只来得及净化了神树和风哥,药草身上的debuff还没消呢,结果就维护了
我都不知道该不该担心了……

39L 番茄肉酱意面:
……担心了又怕维护完什么都没有了白担心
又希望着等开服以后还能继续担心,我好愁

40L 滴学生卡:
我的红毯还没铺,我不服……

41L 砂糖结晶:
虽然差不多收尾了,但是我还是非常好奇刺猬你们到底是怎么把风弓和药草一起带回来的……

42L 啁啾:
我 们 也 不 知 道 啊!
等集合以后我们去森林里找药草,找到他的时候他就和风哥粘糊在一起了!
我还愣了,这剧本是不是发错了……

43L 甜刺猬:
这故事的秘密大概只有他们俩才会知道了#茶
风药那些年不得不说的小秘密.jp……avi

44L 吃糖:
小姑娘过分了啊

45L 法则:
这很熟练了

46L 秋名山车神:
●REC

47L Mind:
啊…繁忙过后的空虚,好想上游戏
要是老子那么累死累活肝了一天,官爹都给我删了的话我是真的要寄刀片了
我还记得我剧情党的人设呢,我怎么就跟着你们一起作了呢……

48L 流泪猫猫头:
你脑子有病

49L Mind:
?兄弟 你拔○无情 之前明明不是这么说的 晚饭不给你带了

50L 流泪猫猫头:


……

77L 呆毛怪:
……是不是开服了?

78L 甜刺猬:
好像…

79L 啁啾:
好像真开了

楼主◇雪压枝:
卧槽真的开了!!!

……

云层后高高的浮空岛若隐若现,无数玩家陆续赶到,但几个小时前的热闹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此刻的神树下空无一人。

参天的魔藤不去踪影,就连原本应该恢复生机的神树也重新变回了奄奄一息的模样。

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皱着眉,无不绝望地想着自己或多或少的努力有可能就这么付诸东流了也不一定——

突然地,绿意从每一个人的脚下开始扩散,仿佛有风温柔拂过,卷起的残叶如奇迹般重新恢复了生机。

巨大的藤蔓拔地而起,神树重现茂密的枝叶中传来了第一声清脆的鸟鸣。

下一秒,成千上万的灵魂之鸟飞出了丛林,翅膀拍打身体的声音急匆匆地从头顶掠过,化为了透明的流光消失在了天际。

神树的化身坐在树藤上合眼小憩。风箭手仰头看了看他,把停在他身边的最后一只透明鸟儿拢入手心,轻飘飘地落到了所有人的面前。

“你们成功了。”风箭手说,“这一事迹会永远保留在史册之上。”

“这会是我除了守护森林之外的第二个职责。”他绿宝石般的眼里有笑意闪过,“我会永远守护这一段历史。”

“那药草他……”有人犹豫着开口。

“有神树在,很快就会恢复的。”被风箭手护在手里的金色鸟儿扑棱了一下翅膀,落地后变成了药草的模样,“很快很快,有可能就是明天也说不定。”

众人悬着的心总算是真正放了回去,当下长出一口气尽情欢呼了起来。

药草和风箭手对视了一眼,前者释然地摊了摊手,拉着风箭手一起钻进了狂欢的人群。

……

据后来的人描述,那一天的红毯从森林外一路蜿蜒到了神树前,风箭手和药草被人群簇拥着无奈地走了整整两个来回,各式各样的彩灯挂满了枝桠,直到深夜都明亮得有如白昼。

……

神树顶着一脑袋花里胡哨的装饰倦意十足地打了个哈欠,再一次躺了下去。

“这一次醒得可真早啊……”

———————————————

[公告]
于10月8日早在游戏内发现的剧情变更问题,经工作人员讨论,认为玩家自发组织的、在游戏可行范围内将游戏必然发生的剧情进行扭转的行为完全值得认可。最后决定将其过程与结果完整保留,并正式记入游戏编年史中。

我们由衷觉得,他们与付出努力的玩家,都配得上这样的结局。

星历2145年10月8日

End.


我们也许不能创造奇迹(轻轻)

查看全文

早晨就肝满了药草的亲密…我怕是低估了自己的发量和肝力


总之和组织汇报一下这张天大的好人卡我已经拿到手了,以及亲密度max特效好花哨…但是很幸福,over



(药草糖衣的介绍真是太——棒——了——)



是,是,我们永远是朋友,是我知道了(重复)

靠他真是太可爱了,见到你才像见到阳光一样开心……我s了……


药草饼干到底是什么珍宝 到底是什么珍宝 到底是呜呜呜呜呜呜dhsjabsbkska



以及,为了解锁风哥的印象真特么刷 死 我 了


看在你那么帅的份上原谅你(……)




定个小目标,希望和我药早日满亲密(ノдヽ)

道理我都懂,为什么这个热度那么高啊!!!

以及药草亲密800了,马上毕业(冷漠)

[风药]当喜欢的cp明天就要be时(4)

周六完结,回见x

严格来说这应该是贴吧体,怎么会是论坛呢(?)




>>>游戏专区>>甜品天堂>饼2灌水区

[讨论]吃糖他们这是打算翻了天吗???

楼主◇别打伞了:
???还有在游戏的吗,已经半夜了他们还在种树???

2L 时劫:
我吓得下巴脱臼

3L 恢复药水:
这是真打算搞个大事情啊,他们那边有多少人哦就敢那么作

4L 弟中弟:
不知道啊…反正不多就是了,而且大部分人都在种树啊,不是说要救风哥和药草吗,为什么在种树……

5L 生命之光:
那棵魔藤现在少说也有几百米了吧…到底想做什么啊

6L 树叶:
???就是说他们那边是从开服就开始给这棵魔藤催熟到现在吗???

7L 钻石墨水:
有可能……但是我有个很恐怖的猜想

楼主◇别打伞了:
卧槽我有个剧情爱好者亲友和我说,那个顶上是还没正式开放的地图甜品天堂???
他们这是打算爬上去吗???要是官爹还没做那个地图不是白搭???
还有为什么要爬那个????

8L 钻石墨水:
因为甜品天堂上有能净化一切污秽的白糖湖湖水啊……
这就是原来饼1神树被诅咒后的剧情
在药草灵魂消散的地方有魔藤拔地而起,以极其恐怖的生长态势直冲云端,遣散了云层使悬浮在天际的甜品天堂露出了真容……
只要收集白糖湖的湖水就能驱散神树的诅咒……搞不好他们真能成功啊#祈祷

9L 蜗牛:
那现在唯一的问题不就是官方到底有没有事先做完甜品天堂的地图了吗……他们不能确定就敢这么浪,这胆子到底是什么做的??

10L 生命之光:
可是毕竟只有那么一次机会,假如什么都不做的话被牵扯在这段剧情里的风弓和药草就会被剧情杀了,即使只有一个办法也必须试一试嘛……

11L 树叶:
我的精灵亲友已经去帮忙了…他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一起去搞个大新闻……

12L 嘟嘟:
我还是觉得不可能#吃瓜
到时候他们白忙活一场就搞笑了,这不药草和风弓两个人都没救到吗

13L 麻烦关一下灯:
是啊,说得一套一套的结果已经一天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14L 情书:
其实也很强了,就那么几个人能花一天时间把魔藤催熟到这么大是真的可怕,也不知道要磕掉多少药……

15L 钻石墨水:
但是还是太遥远了啊,之前饼1的那一棵可以说是借了药草的力量才能长得那么大的吧,他们只靠人力堆也不知道要堆到哪年……

16L 头秃:
是真的惨,点根蜡烛#祈祷

17L 画架:
游戏里的体力和现实挂钩的啊,他们忙到现在真不怕累死
说起来为什么不能找个飞行技能点满的直接飞上去?

18L 蜗牛:
飞行高度有上限啊…
而且没有媒介是不可能打通新地图的,所以他们才用了之前剧情里就有的魔藤吧
不过官方没开地图,搞不好会遇上空气壁也说不定……

19L 钻石墨水:
真的不愧是糖老师他们想的…自由度再高的游戏都必须建立在“系统允许这件事发生”的基础上,特别是游戏的主干剧情这种东西,凭空出现的助力就算再怎么有效也未必会被系统承认吧

20L 情书:
说得有理……

21L钻石之光:
甚至魔藤都是后来的剧情里才出现的,也不知道系统接纳不接纳……

22L R卡之光:
管他干什么,明早起来世界就清净了,睡觉

23L 树叶
睡了睡了,让他们闹腾吧,我亲友不知怎么突然种上瘾了,在亲友群里吵着说今晚不打算睡了…

24L 嘟嘟:
晚安,明早起来再看看战况

……

绒布兔把恢复药水发到正在忙着催熟魔藤的其他玩家手里,累得一屁股坐在了装药水的箱子上:“算起来这会儿应该也是半夜了……真的好累啊。”

“还得坚持一会儿。”吃糖拍拍她的肩,“再不加把劲,就赶不及在药草灵体消散前净化神树了啊。”

“我就这么说说。”绒布兔伸了个懒腰,猛地拍了下自己的脸颊,“熬个夜而已,不是事儿!”

——“糖老师!刺猬他们过来集合啦!”

吃糖猛一抬头:“那药草他们……”

月光忽地消失了。

密集的云层被狂风席卷着奔赴而至,夜鸦一般的漆黑身影裹挟着令人恐惧的气息缓缓落下。

堕落的守护者舒展羽翼,被他护在怀里的精灵伸手把他垂下的黑发重新撩了上去,露出了额头被污染的黑色宝石。

“这样就好。”药草的指尖一触即离,旋即转过身对着递来惊讶视线的人们挥了挥手。

“我们回来啦。”

——几乎就在下一秒,所有坐着站着亦或者是忙着催熟魔藤的人都扔掉了手上的活儿簇拥过来。几个女孩子抢先扑上来一把抱住了两人,又蹦又跳地欢呼了半天,结果蹦着蹦着忽然又自顾自红了眼圈。

“还以为再也没机会看见你们了……”其中一个扯着袖子胡乱抹了把眼泪,“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们再努力一会,就可以救回神树,让风哥变回原来的样子的!”

风箭手条件反射去抽箭羽的手一顿,僵硬的身体缓缓放松下来,他沉默地看了看面前围拢的人群,眼神复杂不知想起了什么。

挨个抱了抱挤成一团的小姑娘,药草抿着嘴唇:“我没有想过还会有人来帮我们……”

“我听说了你们的计划……那明明很难,也许根本不可能办到。”他有些迟疑,“为什么要为我们做这种事?我们好像也没有帮过你们什么……”

人群安静了一瞬,不知道有谁先闷闷笑出了声,随后就如传染般,每个多多少少都有些疲惫的玩家脸上都带上了笑意。

“哪有什么原因啊…”吃糖撑着旁边的人的肩,扶着额头自顾自感叹了句什么,随后又看向药草:“这些人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啊。”

“从前就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们,希望你们能一直走下去,那时候他们什么都做不了,什么回应都得不到,但他们还是乐意去做,乐意喜欢,乐意把你们放在心里那么多年。”

“就是喜欢罢了,没什么特别的。”吃糖把手一摊,“无用功做得多了去了。毕竟为了多看你们几眼,他们什么都做得出来。”

“是啊……”雪压枝搓了搓脸,“突然有回应了还觉得有点不太适应,你们只要接受就行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错啊,我们这次是铁了心要和剧情作对了,NPC就呆着吃瓜吧!”

很快就有人跟着喊了起来,药草站在此起彼伏的声浪中央几乎是有些无措地和风箭手对视了一眼,在发现对方眼中也有着和自己相同的错愕后反而放松了下来。

“谢谢你们。”他眉眼中沉淤的忧色终于彻底散去,干脆漂亮地一弯眼角,“这次就让我们也出一份力吧。”

穿过人群,药草停在那棵被寄予莫大希望的植物面前。

藤蔓虬结挺拔,充盈的生机让他舒心地呼了口气。抬起手搭上树干,药草驱使着空气里稀薄的自然元素一点一点汇入根茎。

忽地,植物抽节的声音从极深的地底传来,在每一次大地的震颤中,魔藤迅速拔高,很快抽出了新的枝条,互相编织缠绕着向着茫远的天空生长而去。

几乎是眨眼间,藤蔓顶端的新叶就冲散了云层,露出了浮空岛的渺茫一角。

“现在看起来,即使是奇迹也没有那么遥远。”他转身,暖棕的眼里好像浸透了星光,“对不对?”

……

20L 钻石墨水:
………………卧槽我这是瞎了吗???

楼主◇别打伞了:
大清早的怎么了???

21L 钻石墨水:
楼主你上游戏了没,你快去看啊我靠??

22L 钻石墨水:
这一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是不是错过了天降的巨瓜,难道他们都没睡觉吗???

楼主◇别打伞了:
啥情况啊…刚隔壁不是还有人开帖感慨说后半夜地震总算停了,糖佬他们应该是去休息了吗……

23L 生命之光:
咋回事啊??我去魔藤下面参观了一眼差点被风哥三箭秒杀???

24L 被窝:
糖老师他们的确睡了,但是到底为什么风弓守在那里啊,而且还是黑风?

25L 钻石墨水:
[截图]
卧槽你们看看这个坐在藤上的是不是药草啊……

26L 被窝:
???是他啊,虽然看上去有点半透明

27L 弟中弟:
他没事???那风哥呢???

28L 被窝:
在呢,在藤上面守着呢,方圆百里一只苍蝇飞过他都会送它去复活点

29L 恢复药水:
咋回事啊???

30L 被窝:
先不说这个,你们真没人惊讶那上面的东西吗???
一晚上!!!一晚上啊!!!已经能看见甜品天堂了,要不了多久就能上去了吧???
糖佬是魔鬼吗……

31L 嘟嘟:
卧槽吓得我瘫在地上,这东西真的吃激素了吧???
到底为什么那么能长啊?!

32L R卡之光:
怎么了,他们还没蹦哒完吗??

33L 被窝:
不是蹦哒不蹦哒的问题,这是干脆想上天啊…
一夜之间摸到甜品天堂的大门,还救回了药草风弓,这他妈到底是什么操作??

34L 加瓶雪碧:
我来给你们表演一个
吃糖:“我们也许不能创造奇迹,我们只是希望喜爱的角色得到他们应有的结局”.jpg

35L 时劫:
靠……我居然有点笑不出来

36L 加瓶雪碧:
我感觉自己的脸被糖佬打得啪啪响

37L 好困好困我真的好困:
有没有当事人出来解释一下昨晚发生了什么啊……好好奇

38L 六神花露水:
你傻啊,昨晚肝爆的人现在肯定在睡觉啊

39L 池鲤:
……我,还没睡,我困得神魂颠倒

40L 钻石墨水:
???

41L 时劫:
???

42L 蜗牛:
卧槽一晚上世界末日了吗???

43L 池鲤:
我是昨晚上去吃瓜的…呜呜呜然后帮着糖佬他们催熟魔藤一晚没睡…我叨叨完就去睡了,呆会还要继续搬砖……我好困啊……

44L 生命之光:
等一个事件始末

45L 池鲤:
我去得比较早,还有几个吃瓜的是后来才来的,然后大家不知道为啥,可能是被气氛感染了吧就开始一起帮忙干活
之前他们做了什么我也听说了,好像是有个小队去救药草结果半路被风弓截胡了,再去的时候就在森林里遇到了来找他们的药草和风弓…
这中间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们也不知道,反正单看他们现在的粘糊劲,我感觉也不可能再出现什么相爱相杀的经典情节了吧
但是说实话我真没想过107后还能见到活蹦乱跳的药草,再想想糖佬他们做的事情,这游戏还真是充满了各种不可思议啊

46L 池鲤:
药草用光了所有的力量帮我们催熟了魔藤,所以就变成了现在你们看见的样子……

47L 池鲤:
我真的好困…我不行l

48L 不想上晚自习:
楼上可能已经当场睡着了,给他鼓掌
早起学生狗补完一下后续剧情
我们还没来得及高兴完就被风哥一个群招秒杀送进了复活点#扶额
虽然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但是这么蛮横的催睡手法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这可能就是黑风特有的温柔吧(?)

49L 不想上晚自习:
糖老师说今天下午继续搬砖,我也躺了,我要再睡一会……
甜品天堂上究竟有没有白糖湖,吃糖小队很快为您揭晓jpg

……

[群聊]甜品天堂上必须有湖!

[上午10:46]

[风箭手进入群聊]
[药草进入群聊]

风箭手:可以起来了。

药草:起床啦,太阳已经爬到神树顶上了!

吃糖:……

流泪猫猫头:……

Mind:……这年头可以自主出入群聊的NPC真的好可怕

药草:快来,给你们一个惊喜

……

随后。

那一年十月八日的正午,整个服务器在一场满溢着甜味的大雨中彻底沸腾了。

Tbc. 


查看全文

[风药]当喜欢的cp明天就要be时(3)

勤奋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手里有存稿(?)
这样 即使在作者睡着了忘记了死掉了的情况下依旧能保障可靠而安全地更新

我,绝不咕咕




[群聊]甜品天堂三万米呀

绒布兔:所以说,已经过去快两个小时了,你们找到他们俩没??

呆毛怪:还——在——找——啊——

呆毛怪:风弓和药草是泥鳅吗,我现在身上有多少debuff你们造吗,我的药和不要钱一样的哗哗流

呆毛怪:媳——妇——你——在——哪——

吃糖:???我们这里很忙她没空理你 快去找人

吃货:把嘴给我闭上!找不到人不要和我说话!

呆毛怪:???

滴学生卡:咦我刚刚不是每个人发了十组恢复药水吗?不够的话我再邮给你一点

呆毛怪:……不不用了,我就那么一嚎

法则:现在离火灾发生已经两个多小时了吧…游戏时间都过去大半天了,我估摸着药草一血都没了……

流泪猫猫头:?别说一血了你他妈再浪费点时间就该去蹲尸体了,脑缺吗你

砂糖结晶:你能不能治治你的嘴,我脑瓜疼

流泪猫猫头:……

Mind:兄弟,风水轮流转,遭报应了啊

甜刺猬:我们找到神树了,但是药草不在这里,他可能已经去找风弓了

吃糖:这个时间段药草不在的话一血八成已经凉了

雪压枝:应该是凉了…不过没事,只要三箭没有全中问题就不大,你们加油啊!

吃糖:知道了,在努力啊

呆毛怪:我们去外围蹲二血了,加油啊,虽然差不多就是赌脸了,但是就和兔子说的那样,万一要是成功了呢

啁啾:成功了我们就灭服呗,哪怕上面只有地图边界的空气墙,你们不也打算敲碎了给你们风哥和药草另找出路嘛

不想晚自习:是啊233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jpg大不了不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不慌

Mind:所以我还是不理解我一个剧情玩家到底为什么要跟着你们一起浪啊

流泪猫猫头:因为爱情

Mind:?

……

猫爪:操操操操你们别聊了!!!卧槽我刚赶过来的时候在外围撞到鬼了卧槽卧槽卧槽你们快来卧槽我隐着身都不敢喘气救命卧槽[坐标][截图]

甜刺猬:你看这树的轮廓,姿态

番茄肉酱意面:再看坐在上面的那位是如此的潇洒,俊逸

雪压枝:我就知道药草马上要来了

绒布兔:快上啊!愣着做啥!

吃糖:?开门红?

……

那支即将穿过自己胸口的箭被保护屏障猛地弹开,药草直直摔在地上,疼得倒抽一口凉气。

一旁被黑暗笼罩的林子里突然钻出了一群服饰各异的玩家,药草揉着后脑勺反应了两秒,急忙翻身起来先一步拦在了风箭手面前。

“别伤害他们。”他皱着眉,“不要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风箭手看了他一眼,正欲开口,旁边就传来了咚的一声巨响。

于是两人齐刷刷扭头,就见一个魔法师打扮的小姑娘干脆利落地一棍把队伍里的术士敲趴在了地上,嘴里还地念叨着什么连药草都接不住要是摔伤了可怎么办之类的话。

药草:“……”

风箭手:“……”

药草沉默了一会,看着眼前一身压迫气场的风箭手,又想了想身后一看就很柔弱的玩家队伍,素质极好地把心头刚冒出的那点莫名按了下去,正想着应该怎么保护他们安全离开森林的时候,突然被谁一把抓住了手腕。

“别走神了!”拉住他的女孩子急匆匆拽着他往森林外跑,“再呆在这里风哥就要拿下双杀了!跟我们去城里藏好!”

药草踉踉跄跄地跟了几步,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不能离开森林!这里还有那么多灵魂,而且风箭手——”

他在忙乱中回头,触及被人群团团围拢的风箭手投来的视线之时猛地一愣:“他还…”

小姑娘没回话,只顾闷头拉着他往前跑,眼看就要踏出森林的界限,箭矢破空的声音便尖啸而来。

千钧一发之际,药草一把将牵住他手的女孩推开。随着箭尖破开皮肤的轻响,他只觉得眼前一黑, 一时没稳住身形,噗通倒了下去。

肆虐的黑暗力量让由灵魂构成的身体几近溃散的边缘,药草咬咬牙,握住箭尖直接将箭从虚幻的身体里抽了出来。

“药草!”甜刺猬急忙扶住他,“我、我包里还有恢复药水…不对灵体应该不能……”

“……没事的。”

药草勉强抬起手拍拍她:“你先走吧,待在这里太危险了。我休息一会就会恢复的,不用担心。”

“不行…”小姑娘急得都要哭了:“他们都希望你们能有一个好的结局…还有那么多人在努力,我也必须把你安全带走才行……”

“……”药草一愣:“你说你们…?”

“别说了,我们先——”

——第二支箭倏地擦过她的脸直直钉在了她身后的树干上。

黑发的守护者收起弓箭,蒙住双眼的眼带被倏忽窜出的紫色火焰燃烧殆尽,他站在几步开外的树边,神情阴郁地盯着药草的脸。

“你不能走。”

……

[群聊]甜品天堂为什么那么高啊!

猫爪:嘤嘤嘤,全灭了

雪压枝:对不起…我真没想到一身神装还扛不住风哥三箭,给他跪下了……

欲沾泥:不过还是拦住一会了,希望刺猬已经带着药草逃出去了,要不然是真的凉了

Mind:…哥,这不是错觉吧,是因为堕落了力量有增强吗,我怎么感觉他那么着急啊

秋名山车神:我他妈@流泪猫猫头,哥你告诉我风哥对人的极限是一次射几支箭???

流泪猫猫头:一般是3,毕竟他那个等级三箭足够打爆你们这帮小朋友了

秋名山车神: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遇见的风箭手能一次出六支???我他妈都被打懵逼了???死了还被鞭尸我靠

呆毛怪:………………他其实还有支没射中…照理来说是不可躲避的锁定技能才对,但是刚刚被猫爪躲掉一箭…这是丢人了吗

番茄肉酱意面:?刚刚那个风一般踩着咱们尸体冲出去的男子真的是我的风箭手吗,我怎么感觉他脸色黑得和抹布一样

啁啾:我被打自闭了,我觉得刺猬凶多吉少了……

吃糖:???凉了吗,刺猬,你在吗,刺猬??

甜刺猬: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吃糖:?????

雪压枝:????

呆毛怪:????

啁啾:????

甜刺猬:药草被风哥扛!!!走!!!了!!!

甜刺猬:我要哭了

雪压枝:…等等,怎么回事???

啁啾:计划凉了??

甜刺猬:…也不一定……

甜刺猬:风哥的态度有点怪怪的,我总觉得他可能想起来了点什么

甜刺猬:原本我们都要出去了,结果风哥转眼就追上来了,药草还帮我挡了一箭,我杀我自己…

甜刺猬:风哥在离我们两三步远的地方就那么看着药草,说了整整三遍你不能走,说一遍就靠近一步,然后就把药草一把抱起来扛走了……看都没看我一眼

雪压枝:……这发展似乎有些微妙,是因为我们打算掠走药草的原因吗,我怎么感觉风哥突然开窍了

啁啾:我也觉得…那个,可以说是占有欲爆表了吧……不愧是黑风?

Mind:你说他帮你挡了一箭,那把还剩下一命的药草交给高危人物真的没有关系吗……

甜刺猬:我偷偷把高阶魔法防护道具塞进药草的口袋了,你们马上过来,我们再去捞一次人…

甜刺猬:……以及你们觉得把风哥一起绑过来的概率有多大

流泪猫猫头:?和你的脑容量差不多吧

砂糖结晶:?你闭嘴

吃糖:要不是没那个能力绑,否则我们早就动手了,谁敢放一个问题儿童在外面闲逛啊,他一箭把服务器打穿了怎么办

真实猛男:……为什么糖老师在这种时候还在坚持不懈地开玩笑啊

Mind:成…我们刚爬出复活点,马上来

……

药草挣扎着从风箭手身上下来,扶着树干虚弱地坐在了地上:“你要做什么?”

风箭手暗涌的情绪在看见他之后诡异地平静了下来,他静静地看着药草,过了良久才回答他:“我不知道。”

“……”

“风箭手。”药草看着他的眼睛,几乎不抱什么希望地问他:“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什么?”

“没有。”风箭手摇头,在看见药草瞬间黯淡下来的神情后,不知为何开始觉得有些莫名的烦躁。

“为什么?”他问。

“…什么?”

“我感觉我认识你,”守护者毫无保留地回应着他的注视,“你到底是谁?”

“或者,换个说法。”

“是我的谁?”

“……”药草走了会神,直到那张熟悉的脸已经凑到近前了才反应过来:“我…”

月光被压迫而来的漆黑羽翼遮蔽了,展开的翅膀犹如拥抱般将他圈入怀中,风箭手的手指从药草脆弱的脖颈处渐渐向上,动作几乎称得上是轻柔地勾起了他的下颚。

随之而来的是一个不带多少温度的吻。

起初只是试探般流连于唇瓣,但风箭手很快发觉这并不足以填补他心中的索求,他的手穿过药草后脑柔软的发丝,强迫他仰起头:“你可以拒绝。”

药草眨眼的频率放得很慢,表情几乎可以说是茫然的。

“是你的话……”

最后连吐出的字句都支离破碎,风箭手倾身深入了方才那个戛然而止的吻。

他记不清自己是谁,也不清楚他到底为什么要在这片已毁的森林里徘徊,只有在亲眼目睹眼前的精灵即将离他而去之时才真正感到过恐慌。

宛如在那转身之后紧追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会在顷刻之间将他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东西再一次夺走。

翻涌的不安渐渐散去。

仿佛潜意识里的那个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只要回到这个精灵身边,无论是多么飘渺的存在,都会在这里得到归宿。

精灵微凉的指尖轻轻搭上了他敏感的翅膀根部,安抚地顺了顺那里柔软的羽毛。

这感觉实在太过熟悉,之前却仿佛全都躲进了意识的深处,而此刻又在小小的契机下倾泻而出,将占据他灵魂的可怖黑暗轻柔地拥入怀中。

杂乱的脚步声被风送至他的耳边,风箭手有些不情愿地松开了手。

“可能我永远都想不起来。”他说,“但感觉不会骗我。”

他亲了亲药草泛红的眼角,声音压得很低:“对不起。”

……

Tbc. 


查看全文

[风药]当喜欢的cp明天就要be时(2)

我仔细思考了一下,隔壁楼id那么文艺那么可爱的根本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大都是女孩子,于是我看了看第二章

我:嗯……果然是这样jpg

不出意外的话今晚七点可能会二更,然后就下周见啦!



>>>游戏专区>>甜品天堂>饼2灌水区


*热!为他们改写结局吧!107计划成员募集!

[讨论]理性分析一下阻止风药be的可能性及方法


楼主◇吃糖:

瞎哔哔前先亮一下身份证,lz是饼1七年的化石级玩家,参与过107的悼念活动,自诩对这游戏的爱比甜品天堂还要高,所以此贴是站在一个真心希望本游镇游npc能拥有一个完美结局的角度上发起的#祈祷


2L 猫爪:

这是糖老师的前排!十万年了,我爷爷关注的老师终于发帖子了!


3L 拾夕:

前排


4L 弟中弟:

给兄弟占位


5L 可乐不加冰:

火钳刘明


6L 三分甜:

这贴怎么和隔壁画风辣么不一样…


7L 溺死的鱼:

你是说隔壁那个一开始只是组团搞事最后却发展成分粮大会的帖子吗……

几小时前盖到几百楼了,太太们都在下面又哭又笑抱团嘤嘤嘤呢,场面令人望而生畏(……)


8L 圣剑:

……男性玩家蹲了三分钟贴就被气场吓出去了,我还是爬沙雕贴更安全一点


9L 流泪猫猫头:

刚句实话,虽然之前没有干涉剧情和玩家练度也有关系,但是即使在满级玩家渐渐变多的时代,同时和两个Lv99的NPC对上应该还是非常不理智的才对


10L 法则:

看见了论坛热帖的召集感慨万千

想想要是说饼1有什么遗憾的话,一是我没找到女朋友,二就是风哥和药草的结局了吧#笑哭

虽然不至于到隔壁姑娘们刷真爱的程度,但是都这样了何必不在一起啊#笑哭


11L 欲沾泥:

楼上别说了…心痛,女朋友就磕这一对磕了好多年,和着魔似的

饼1重置后被她拖着玩,一开始不情不愿,但是事到如今还是想说句真香


12L 圣剑:

楼上秀妹死,有女朋友我愿意和她一起刷十年风药好吗??


13L 法则:

附议…


14L 真实猛男:

十分同意啊,不说秀不秀恩爱,就说每次有地狱级难度副本的时候,哪次没这俩NPC帮忙的

兄弟结婚,不拆台好歹也得说句新婚快乐啊#滑稽


15L 求你别下雨了:

?路过,不知道说啥,总之新婚快乐?


16L 我好帅啊:

新婚快乐


17L 找把凳子:

新婚快乐


18L 您的定制男友:

新婚kuai……???发生了什么


19L 呆毛怪:

卧槽别说了,我想起来我和媳妇吵架的时候药草小哥还给我递了一大束玫瑰,催我快去安慰她…

后来她和我说药草也偷偷和她聊过,说我们感情那么好怎么可以因为这点小事就吵架……现在我俩准备订婚了,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谢他……


20L 秋名山车神:

………靠我被我仇家追杀的时候还被风哥救过呢,公会战的时候还找他来帮忙…

我至今都记得风哥出现在我方阵营里的时候对面会长脸上的表情#喷 但是不得不说真是太爽了


21L 真实猛男:

…这就是被npc爱着的感觉吗


22L 圣剑:

不是,我说,一般游戏里的NPC会这么???

就是,那么自主吗??我觉得重置以后的他俩超级智能了根本不像NPC反而有点像玩家……


23L 猫爪:

靠你不说我真的没在意过…之前我凌晨爆肝副本门口组不到人,发愁的时候看见药草在旁边种花(……)就去问了问他能不能一起刷个本,然后他立刻答应了,扭头还把风哥一起拖过来了……

我和传奇NPC组队刷过低级本,我居然还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24L 帚木:

在副本门口种花…是不是蜗牛沼泽那个本???


25L 法则:

?就那个野草都能戳到脸上的副本入口吗


26L 真实猛男:

………我还在想这是什么魔鬼地图,原来是药草种的啊,破案了


27L 弟中弟:

破案了


28L 呆毛怪:

未解之谜解开了


楼主◇吃糖:

…破案了,我居然不知道


楼主◇吃糖:

不过这里可以透露一个在业内已经不算是秘密的秘密…风弓和药草都是有自己的AI的,重置之前就已经在试做了,现在饼2实装的肯定是已经完善好了的版本,所以把他们当玩家看也的确没什么问题……

包括以后会出的幽灵管家和探险家之类的新NPC,也都是会有自己的思维模式的


29L 猫爪:

我翻译一下

药草:“我种花发自真心”


30L 啁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别走!


31L 真实猛男:

通俗易懂 tql


32L 单词本:

闻到了钦定的味道,用隔壁楼的思维来理解,这四舍五入已经是日久生情半只脚踏入婚姻大门了


33L 欲沾泥:

…楼上为什么比我还熟练,我不服#喷

我好歹也跟着女朋友打了那么多年的call,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jpg


楼主◇吃糖:

为什么我就码个字你们就歪成这样,嘴上说得一套一套的,其实背地里看隔壁粮楼看得一个比一个积极,别以为我不知道jpg


楼主◇吃糖:

虽然信誓旦旦说要挽救结局,但是其实现在也没人给出个具体怎么挽救的方法啊。

而且这里面麻烦还真是挺多,先不说怎么让药草别被黑风污染,怎么解除神树和风弓的诅咒都挺难办的……虽然我对这个其实也有点自己的想法


楼主◇吃糖:

我之前研究过能不能在大火前就保护好药草和神树,但是事实上在甜品森林被毁的时候,进入森林的每个人都会被强制赶出来。也就是说,即使饼2重置了,森林被毁的剧情也是必然会发生的,并不在官方允许玩家干涉的范围内。

所以我们只能接手这个烂摊子,从那之后的剧情入手了


34L 砂糖结晶:

吃完隔壁的粮过来看看,其实我觉得并没有那么艰难,我们只要在每一次风弓下手之前救下药草就行了吧……


35L 流泪猫猫头:

楼上真的图样,既然楼主说理性分析,那我也随口掰扯几句。

之前就说了,发起这样的活动本身就是不理智的,不去考虑本身的难度,光是思考由玩家强行改变游戏剧情这种先例就几乎不存在。

更何况即使是在饼1的时候,甜品森林被毁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剧情,药草和风箭手的牺牲和退场就是为了给后面千年古树的化身提供出场条件,这样一个预示着旧时代终结新时代开启的核心剧情怎么可能是说改就能改的?


36L 流泪猫猫头:

这真不是我酸,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所谓的情怀玩家都有一个


37L Mind:

附议了,原本热热闹闹的不好意思泼这盆冷水,作为一个饼1剧情痴迷患者发自内心地不同意修改剧情的提议


38L 砂糖结晶:

我考虑得不全面我向你道歉,但别地图炮成吗??我图样真是对不起了,做不到大佬这样理性思考认真研究是我的错,给你磕头好不好??


39L 圣剑:

等下说得好好的吵什么啊,36L那句话真的过分了兄弟,有话好好说别带跑偏啊


楼主◇吃糖:

35L兄弟说得很有道理了,但能别在楼里撕吗,人老了吃不消大起大落

这次活动的确是出于某个玩家的“突发奇想”,但是事实上也算是大部分饼1玩家心里的遗憾,即使隔壁楼有刷cp向情绪太重的嫌疑,但希望故事有个完美的结局也算是人之常情不是吗?


楼主◇吃糖:

我也查过历年来网游里玩家企图修改剧情的活动,但几乎都是以失败收场的。

唯一一场成功的活动最后也因为官方认为这是游戏过程中发生的致命bug,随后也很快停服维护修复了剧情

我们也许不能创造奇迹,但我们只是希望喜爱的角色得到他们应有的结局,仅此而已


40L 诡辩论:

说得好,给lz鼓鼓掌

但是我不想啊#滑稽


41L R卡之光:

这楼发展真的精彩,自嗨就不要说得那么堂而皇之硬要一口一个所有人好吗真的笑死人


42L 十吨白颜料:

靠233之前我就觉得膈应,现在怕不是峰回路转被大佬怼了

不可思议,精彩jpg


43L 欲沾泥:

强啊,ky别瞎跳脚了丢不丢人

你们比35L那兄弟逼格差不多得掉十个档次,麻烦立刻通讯器左滑退出论坛还我一片清净#龇牙


44L 真实猛男:

这一波节奏带得也很精彩 承让承让

你们说得都对,说白了就是自嗨,又没强迫你们来,在那兴奋啥呢


45L 圣剑:

就算改不了也乐意好吗,真他妈会搞新闻,我就说论坛新出的那几个贴子怎么看起来怪怪的,带节奏别搞到别人家来哈?


46L 法则:

其实置顶帖里反对的人也不少,乐意这么折腾的人自然会折腾,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全民性质的活动,觉得看不惯吃瓜就行了,又没人指着你们的鼻子说你们缺德,别和被踩了尾巴似的看见墙角就要挖啊#茶


47L Mind:

靠我就跟个贴怎么就撕起来了……


给楼上道个歉

35L是我的脑残室友,其实他昨晚一宿没睡,揪着我的领子对着我喷了一晚上口水,说什么要搞事情不知道早点组织,更新前一天才有人提起来之类乱七八糟的

他就嘴臭了点,其实是个好人…行吧我自己都不信


48L Mind:

毕竟即使你们做大了也做成功了,转头系统维护给你们把革命成果全都删了,那不很倒霉催

所以活动欠考量是真的,有人反对觉得你们没事搞事也是真的,这年头人活着总不能那么甜,要是事事如意那还不翻了天了


49L Mind:

没话说了,顺便35L你个傻逼


50L 流泪猫猫头:

你他妈这嘴瓢子是漏的吗???


51L 法则:

???


52L 真实猛男:

……兄弟你这样洗会让楼上跟风的杠精很没面子知不知道


53L 圣剑:

……没话说了,tql


54L 流泪猫猫头:

那个隔壁来的妹子呢,和你道歉了,我他妈嘴欠真的对不起


55L 欲沾泥:

……这个脾气活到现在很不可思议了


56L 砂糖结晶:

???我刚和亲友发完脾气准备回来撸袖子骂人为什么你就道歉了,别啊我八百年没骂街了,这论坛能撤回吗???


57L 流泪猫猫头:

……


楼主◇吃糖:

……我说不出话


楼主◇吃糖:

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开服了,还请态度恶劣的别光顾咱们贴子了,楼主脾气真不怎么样

顺便丢个群链接,是组织群,我尽量和攻略组在剩下的时间里整理出计划,计划做好就会立刻发进群里,这边帖子就不更新了,免得被人误会还要明面上踩背地里踩,心态都要崩了

[链接]


——————楼主已关闭回复——————


Tbc.

查看全文

[风药]当喜欢的cp明天就要be时(1)

由前文 去不复返 为背景 衍生的网游文儿
搭配食用——也不会更美味的呢(坦然)
集聊天体 网游 论坛 以及正剧描写为一体的奇妙结构,试图沙雕但是似乎失败了呢(坦然x2)

我 杀 lof 的 tag 无 效 bug,我就再试一次,不成的话我们择日再见(。)
 


>>>游戏专区>>甜品天堂>饼2灌水区

[讨论]那个,请问,有没有……

楼主◇绒布兔:
明天更新结束后一起去甜品森林遗迹作个大死的朋友……

2L 啁啾:
…楼主显然是个勇士

3L 猫爪:
去甜品森林做啥,和药草小哥一起被黑化风弓串一串变成糖葫芦吗

楼主◇绒布兔:
现在论坛老哥说话都那么扎心的吗,我心好痛#心碎
我们好不容易盼来了重置,却要让镇游cp第二次BE,你们真的忍心吗……??

5L 滴学生卡
等,等一下,我是饼2才入坑的,楼上这是什么情况???
这一对不是之前一直漫天撒糖恨不得同出同进就地结婚的相处模式吗???这剧情急转而下是真实的吗???

6L 圣剑:
楼上都是妹子,我慧眼识妹,鉴定完毕

7L 甜刺猬:
lz醒一醒,不说风弓,就连你药都是官方敲明了的Lv99自然NPC,他都搞不定难道我们还能搞定吗jpg

楼主◇绒布兔:
我风药女孩不服,药草那是被爱所困!
他怎么舍得桑害风弓!

8L 吃货:
明天更新就是风药四十米大刀了吗,我以为至少还能再吃个半年糖…不要这么对我#心碎

9L 番茄肉酱面:
嘘,明天是风弓喜得一血的日子,你们喜庆点
哭!都他妈给我哭!

10L 滴学生卡:
所以说我是孤儿吗???理理我???

11L 甜刺猬:
@滴学生卡 饼2的前身不是是那个风行七八年的键盘网游饼1吗,那个时候全息技术还没现在那么发达,玩家也没有办法干涉游戏剧情,后来因为键盘网游彻底退出历史舞台,所以就重置做了饼2
饼1的剧情和饼2目前为止是一模一样的,不出意外的话下次更新就是甜品森林被毁,神树被诅咒,风弓受到牵连黑化失去记忆…

没了风弓的净化,神树解除不了诅咒,死去生灵的灵魂也得不到解脱,药草就一个人去找了风弓,然后被失忆后六亲不认的风哥一箭……
我心好痛,谁都好快来给我一刀#扶额

楼主◇绒布兔:
药草去找风弓的时候其实已经是灵魂状态了!森林大火前他就在森林里,因为神树受到诅咒的原因他的力量也被一起干扰了……然后就牺牲在了火灾里……

12L 啁啾:
这是什么大型揭伤疤现场吗,都是楼主的套路吧??
我也想去搞事情了……

13L 啁啾:
药草中途狠下心准备了结风弓的,但最后还是没下得去手,被反杀了()
先前玩饼1,鼠标移到枯树下断裂的荆棘丛还会显示提示呜呜呜
提示是:断裂的红珊瑚荆棘,喜光照的无毒荆棘,似乎是谁慌乱之下失手弄断的。

14L 滴学生卡:
……等下,这个种类的荆棘不是药草自己培养出来的吗…还会开花来着??
我记得好像,遇到血液会融化……

15L 啁啾:
对!!就是他自己培养的!!
他根本没打算下杀手呜呜呜呜呜我赞美爱情,并手刃了be…

16L 甜刺猬:
在饼1那会儿等玩家知道这段剧情发生的时候所有事情都结束了…药草为了保护灵魂之鸟不被污染被射中了最后一箭…
其实最后的时候风弓都想起来了!火灾以后他就一直在找药草!可是他不记得他到底在找谁呜呜呜呜他最后明明已经想起来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对他们………

17L 番茄肉酱面:
别说了,我一定要和你们掰扯一下我这个正经时十分酷帅,黑化时药草都不认的本命儿风哥
当年我还在风药坑边徘徊的时候,就是这个酷哥一脚射门把我踢进了坑底,结果他扭头就是三箭,彻底断了我的吃粮梦……我,我不说话#心碎

楼主◇绒布兔:
朋友,想不到你也吃风药jpg

18L 番茄肉酱意面:
希望他们结婚的人真的非常多jpg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明天就是10月7日了…当初饼1更新剧情那天也是10月7!

19L 砂糖结晶:
围观路人插个楼,说到离婚日(?)其实还有个彩蛋,就是这段剧情发生后,游戏里解释不是说“曾经的守护者不知去向”吗!当初还有玩家发动整个公会全服找过他,但是就是找不到……
结果在第二年有玩家组团在10月7日去甜品森林的遗迹悼念他们死去的爱情(…)的时候,发现了!!发现了!!!这个!!!
[截图][截图][截图]
这个是当时的截图!!!你们品一品这口过期的粮!!!!

楼主◇绒布兔:
卧槽…

20L 甜刺猬:
……卧槽

21L 此日无事:
…这样神圣的爱情是真实存在的ma……

22L ID不够长是没有人会注意到你的:
你风哥的头发无论在什么时候都那么飘逸……

23L 啁啾:
卧…等下,我先把楼上那个重点歪了的拍扁

24L 砂糖结晶:
他会就这样在枯萎的神树上坐一天!
这个时候即使有纯净的灵魂之鸟落到他身边或者肩膀上,他都不会有攻击意图的呜呜呜呜……
但是无论你怎么点他他都不会理你……我们那时候都已经放弃了,觉得风哥是就打算这么变成一块望药石(…)了,结果有个自然精灵手欠跟风一起点了一下交流……
然后风哥他就,突然有回应了!!

25L 砂糖结晶:
[视频]
我掩面爆哭…
分享录屏!
风弓回过头问那个自然精灵问题的时候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26L 砂糖结晶:
“你见过一个灵魂被污染的精灵吗。”
…………我 我 我…

27L 雪压枝:
当时就在现场的人激情作证!!!

28L 甜刺猬:
楼上在暴露自己年龄的同时收获了我羡慕的目光

29L 啁啾:
十分羡慕+1

30L 吃货:
非常羡慕+1

31L 番茄肉酱意面:
相当尤其羡慕+1

32L 雪压枝:
别羡慕了,其实靠近神树的过程非常不容易…那天玩家只要进入森林范围内就会被套上几十个debuff
要不是队伍里奶妈多,恢复勉强跟得上,否则我估计我们能直接在森林里全灭了#扶额

33L 咳嗽药水:
附议楼上…但是精灵族不受debuff影响真是又犯规又甜…吐血

34L 不想上晚自习:
对对对,我们那天其实只是想去悼念一下爱情!结果进到森林范围内就发现不对了,那会我们团长还在语音里开玩笑说是不是风哥回来了,结果我们硬挺着走到森林里发现他居然真的在……
语音里一片寂静…就像晚自习时班主任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那样安静……

35L 雪压枝:
然后语音里不知道哪个小姑娘先哭出了声,结果场面就失控了,一回神大家都在那一边笑一边哭,宛如邪教现场(……)
团长声音都在抖,她还说你们看,他也回来了,他就在那里,然后就开始猛抽纸哈哈哈哈哈

36L 此日无事:
路人听得居然有点感动…
不过很早以前官方做的粉丝向问答里就有个很皮的问了官方是怎么看待风药关系的吗
我记得官方那时候的回答是“我们想不出任何已有的词来形容他们,但如果一定要为他们的关系贴个标签,我们相信所有人都会希望他们是恋人。”

楼主◇绒布兔:
官 爹 敲 章

37L 甜刺猬:
实锤了,这过期的粮为什么该死的甜美

38L 猫爪:
我佛了…我刚在想这贴为什么还能被顶起来
再进来一看卧槽这是满屏神仙疯狂发糖发刀报复社会的节奏吗,这日子还能过吗#喷

39L 啁啾:
你们喜欢的cp明天就要离婚啦!.jpg

40L ID不够长是没有人会注意到你的:
后排拖走楼上暴打一顿jpg

41L 雪压枝:
楼上这两位这是杠上了吗…

楼主◇绒布兔:
不过说归说,明天到底有没有小伙伴一起来搞个大事情呀!
也许很难,但是真的想试一试!保不准就成功了呢

42L 滴学生卡:
我…我爬完楼了,被各路大佬喂了一嘴刀子和糖…
明天搞事情请务必带我一个,战力五万四的魔法师绝不拖后腿!

43L 啁啾:
……你说什么?战力多少?

44L 滴学生卡:
……五、五万四……

45L 雪压枝:
???哪家的土豪玩家,5w4你是想炸服吗惊惹

46L 砂糖结晶:
别说了,挥金如土学生卡jpg 你服硬核萌新大佬,一人血书请大佬买下运营商修改剧情

47L 滴学生卡:
别啊老哥我还是个学生

48L 不想上晚自习:
……我不配当学生

49L 咳嗽药水:
…我可能还在上幼儿园

50L 猫爪:
我回我妈肚里一趟,出来家里就会有矿吗

楼主◇绒布兔:
不会的#点赞

51L 啁啾:
楼主你拉个群,我现在就要成为风药jio下的一块砖

52L 甜刺猬:
红娘当得好,洞房送得早#吃瓜
带我一个,明天就算被射成筛子也要保住我的本命cp

53L 滴学生卡:
我买好了红毯!请问什么时候才能给他俩铺上???

……

Tbc.


感谢lof的bug让我第无数次修了文,假如还有冲突的bug和设定问题的话,请务必告诉我……
我 真 的 好 困Zzz…… 


查看全文

[风药]四分零一秒

是甜饼学院pa!

梗取自最近某天上了扣扣热搜的“拥抱四分钟”

比较短,就爽一爽撒个糖,之纪说他想明天起床看见我更新,所以我熬夜把它写完了(`∀´)



[风药/四分零一秒]


——“药草学长!能不能过来帮个忙?”


药草歉然地对着风箭手一点头,转身小跑着去了刚才朝他招手的学弟身边。


风箭手欲言又止地抬了抬手,眼看着他就要钻进人群消失在人海里,肩膀突然被谁轻轻一拍。


“学长,在学园祭上表白的成功率并不比平时高多少喔。”小姑娘笑得一脸灿烂,“你都把人家约出来了,怎么还能闷着一句话都不说呢。”


“…不是。”风箭手叹了口气,“偶尔也有做好了准备但是等不到机会的时候。”


“这也是运气啊。”小姑娘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那等药草学长回来,你们要来友情参与一下心理社的活动吗?”


“这次是什么?”


“等你们来了就知道啦!”她摆摆手,抱着一叠传单一溜烟跑了。


“……”风箭手看着她一边忙着开溜一边还不忘给路过情侣派传单的样子,扶着额头叹出了今天第二口气。


没过一会儿药草就回来了,风箭手把买好的冰水贴上他的脸颊,药草冻得一哆嗦,搓了搓脸问他:“等很久了吗?对不起呀,说好今天一起逛学院祭的。”


“没事。”风箭手心痒了一下,认认真真地挣扎了两秒钟,最后还是忍不住抬手捏了下药草搓红的脸,“心理社的学妹让我们过去参与一下他们今天的活动。”


“又是什么蒙眼在路边挂个牌子向路人索要拥抱之类的活动吧…”药草嘀咕了句,随即又笑开,“反正不是第一次了,那就走吧。”


“之前那次你不是被好几个路过的女孩子吵着抱了好久都不肯撒手吗。”风箭手跟在他身后,“活动大成功才对。”


“…这算是拿我开玩笑吗。”药草步子一顿,神情有些尴尬,“学长你明明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吧。”


“我……”


“——哎!学长们!这里这里!快来!”


风箭手还没开口,对面临时搭起的舞台上就有人蹦来跳去地挥着手冲他们喊。


药草回过头对风箭手笑了笑,推搡着他走上了舞台:“这次又是什么事?”


“等你们好久啦,你看今天天气那么好,那就——”


“那就?”


“抱一抱吧?”学妹拿着话筒满脸的不怀好意,“就在这里,拥抱四分钟,怎么样?”


台下稀稀拉拉响起一片起哄叫好的声音。


药草眨了眨眼睛,脑袋上配合地冒出问号。


风箭手一阵无奈,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阻拦的时候,药草慢吞吞地转过了身,表情认真地对着他张开了双臂。


“抱一抱?”


……真是要命了。


那一刻风箭手猛地发现自己做了小半月的心理建设根本不堪一击,他瞥了眼躲在一边笑得和偷了油似的学妹,抿了抿嘴唇,上前两步一把将药草搂进怀里。


下面蹲着的人顿时更起劲了,一票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乱七八糟地拍着手,扯着嗓子撕心裂肺地吼了句什么。药草埋在风箭手的胸口听不太清,闷闷地问了句:“他们在说什么?”


“……”


感觉自己的发尾被人轻轻拉了一下,药草觉得有点好笑,“说什么?”


“让我们在一起。”


“……”药草埋着脸忍俊不禁,被风箭手拍了拍背后才抬起头偷偷告诉他:“你心跳好快。”


风箭手没回答他。


第一分钟。人流声渐渐弱了,药草没有再说话,耳边唯一清晰的只有风箭手相较于平时稍微快一点的心跳。


刚刚拿过冰水有些凉的手心渐渐暖和起来,呼吸间全是对方身上好闻的植物味道,暖洋洋的让人情不自禁想到周末放松的下午。


体温稳步上升的第二分钟,风箭手瞥见药草藏在碎发下通红的耳尖,在奇妙的心情作祟下他低头用鼻尖轻轻蹭了蹭。


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像晒足了阳光的植物一般活跃起来,蹦跳着越过倦怠的神经,一点一点凝聚成了气泡般柔软的幸福感。


风箭手心底所有忽轻忽重的想法在此刻突然全部消散了,他想追溯这对他而言着实有些疯狂的感情到底是从何时何地开始生长,但拨开草丛后极其茂盛的丛林却无不诚实地告诉他那已不再是一颗种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为这样普通的事情惶惑,担忧着药草离他而去,担忧着他们的关系因此而疏远。


但是此时此刻,他积淤的恐惧就这样被一个简单的拥抱抚慰了。


四分钟很快过去,在“时间到”的声音响起、风箭手准备松手的瞬间,一直安静着的药草突然用力抱紧了他。


只是很短很短的一瞬间。


松开手在他面前站定的药草眼里只剩下了他的影子。


“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都非常珍贵,”药草歪着脑袋,眼角的笑意纯粹又夺目:“所以我想多花一秒钟来感受我到底有多喜欢你。”


“我们在一起吧。”


End.

查看全文

夜深了,天气有点凉,你们睡了,我还在肝姜饼人(?)


三分钟前的我:我终于肝!完!了!树爹我来救你惹!!!

欢天喜地交完任务往上翻后的我:?

亲眼目睹0/100的我:……?


群里的亲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100的树爹:“你来啦。”



树爹,我是不是这辈子不会拥有你这样茂盛的头发了

逃2挂机药草磕脑袋磕得心痛,风弓鬼畜滑铲玩多了手抽筋,今天团团不更新,只流泪(…)

不说了,想告诉全世界0/10的尽头不是希望,而是0/100


晚安(ノдヽ)总觉得发牢骚打tag不太好意思…假装自己写了个段子(并没有)

[风药]去不复返

鸦羽风弓x▇▇自然精灵药草

在国庆死线前极限蹦迪,低产救不了姜饼人(。)

根据游戏的剧情更新做了细微的改动!我们终于也是有爸爸的人了(有误)



[风药/去不复返]


03.


一般人会留心太阳吗?


早晨跃出甜品森林最高的枝桠,傍晚又一头潜进西方浓郁的密林。一天蒸腾的暑气便这样随之褪去,余下的温度却往往彻骨得令人寒心。


药草觉得自己应该是难过的,但事实上那时的他似乎平静得有些过分。


面前的守护者一如既往,只是将箭尖对准了他的眉心。


心怀着的最后一缕希望就这样熄灭了,药草的目光越过那张熟悉的脸,径直跌入了他身后氤氲的赤色霞光中。


——时间定格在弓弦松开的瞬间,透金色的羽毛四散飞起,一片接着一片地消殒在风箭手微微收缩的瞳孔里。


那一天的晚霞仿佛从未存在过般,就连当日的最后一丝热度也被其干脆利落地卷走。


风箭手的围巾在陡然降临的夜风中猎猎作响,他沉默着,目光黏连在几米开外死死嵌入地面的箭矢上。


太阳也消失了。


 

02.


被侵蚀过的土壤是长不出植物的。药草拍掉手上的尘土,走上前,把额头贴上神树的树干。


“还能做什么呢。”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守护者已经不在了。”


“接近他的灵魂一样会被污染,还有谁能救赎我们呢。”


“我们甚至都拯救不了他……”


神树已经无法给他回答了。


药草轻轻呼出一口气,牵强地扯开一个笑容。


枝桠中跳动的透明光影扑棱棱落上他的肩头,药草将其中一只捧在手心,用近乎呢喃的音量安慰道:“没关系,大家都会没事的。”


他向来不温不火的性格让他对此发不起一点脾气,即使在森林被毁大半的现在,他也仅仅只是为自己的无力感到悲哀而已。


受到诅咒的神树是坚持不了多久的,风箭手再不回来的话……


他不会回来了。药草不无悲哀地这么想到,他绝不能来到这里。


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后,甜品森林近半的地域被黑魔法污染。植株枯萎,生灵涂炭,就连最先冲进森林深处的守护者——


药草不受控制地回想起那个在血色天空之下对他拉开弓箭的冰冷存在。


——也同样遭受诅咒,亲手摧毁了他守护了如此之久的领域。


夜鸦的翅膀从他的脊背上钻出,和他神赐的身体牢牢地黏连在一起。神圣的绿色被蚕食,就如同太阳沉入地底之前最后的光景。


药草伸了手,只是没有抓到。


 

02.


风箭手总是重复着同一个噩梦。


梦里似乎有谁背着光,在遥远的地方冲着自己挥了挥手,扭头扎进了幽暗的森林里。


随后大火突起,火舌卷过每一棵树的枝干。那个人影越走越远,最后在火焰深处化为了飞灰。


燃起的火焰焦灼而滚烫,星点落在围巾上便会烧出褴褛的小洞。梦中的他冒着风险只身穿过树丛,朝着更深处继续前行,直到亲眼看见了挂在树枝上的破碎布料。


最后一丝微弱的植物芬芳就是从这上面传来的。


赶赴暗夜宴会的魔女眼含讽意地笑着,挥手便将那抹气息碾碎在爪下。


来我的麾下,她这么命令道,这没什么好犹豫的。


彻骨的冷意汇入身体,心脏中充盈的绿意被蛮横地驱逐出境,梦境的最后,他依稀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我不会听命于任何人。”


……

 


合拢的翅膀骤然张开,风箭手猛地睁眼,去摸弓箭的手却被人轻轻按住。


“……会受伤的。”气息温柔的自然精灵按住他的手,暖棕色的双眼在极深的黑夜里也闪烁着平和的柔光:“这可能是个算不上威胁的威胁。”


“你应该已经消失了。”鸦羽笼罩下,风箭手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的眼睛,“在我的箭下。”


药草没有回答。


疯长的荆棘将风箭手栖息的枯树牢牢困住,视线可及之处每一根尖刺都透着锋锐的暗红色光泽。狭窄逼侧的枝桠交叉之间,绿发的精灵靠得极近,近到风箭手几乎能看清他眨眼的频率。


“不要再接近森林了。”他说,“这里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


“我凭什么听信你?”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都不会骗你。”


守护者身上蕴藏的气息令人恐惧,药草的脸色白了白,但仍然安静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风箭手的视线没有半分温度,半晌,他点了点头,“我答应。”


药草紧绷的身体终于得以放松。然而就在他松了口气的刹那,枯树的树枝兀地震裂。电光火石间,药草下意识驱散了四周围拢的荆棘丛,转眼却发现自己心口正中早已被钉入了漆黑的箭矢。


“心软会让你更早步入地狱。”冷漠的守护者悬停在半空,“你方才就应该杀了我。”


“……”


金色的羽毛从伤口处纷扬而出,药草最后看了他一眼,弯起眼角微弱地笑了笑。


“…我也这样想。”


 

01.


那是困扰风箭手许久的问题。


他总在这片沦为焦土的森林里寻找着什么,为此已经花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


他没有记忆,唯一的凭依就是他光怪陆离的梦。


他的梦境越来越混乱,越来越驳杂。从火光烛天的森林到绿植裹挟的仙境,太多太多零碎的东西穿插其中,他辨别不清。


只是偶尔梦中会有谁笑着问狩猎回来感到疲惫的他:


“要休息一下吗?”


风箭手总觉得这声音太过熟悉,那一定是他听到过的,一定是他那么多次飞跃丛林所要寻找的。


直到某一天,他梦见了已发生的现实。


正在死去的精灵神色平静地凝视着他,温柔的眉眼中情绪模糊不清。只有无数虚幻的羽毛从他的身体里接连飘出,随后便会化作光点消散在空气里。


“我也想杀了你,”他轻声说,“如果我做得到的话。”


……


 

01.


过分灵巧的鸟儿飞掠过枯枝树丛,一头钻进森林中的最后一片净土。


风箭手紧随其后,朝着它消失的方向拉满弓弦射出了一箭。


漆黑的箭羽簌地窜入丛林,失去了踪迹。


那并非真正的鸟,只是亡者凝聚出的灵魂。


只要被箭尖刺中,无论多么纯净的灵魂都会遭到污染,进而转化为恶灵。


风箭手朝着箭消失的方向径直飞去,还未来得及着陆,便从林叶间听到了一声清脆的鸟鸣。


站在树下的药草松开手,把透明的鸟儿放飞,低头看了眼刺入手臂的箭。


“神树已经失去了最后的生息。”他自顾自地先开了口,“植物再也不会在这里发芽了。”


树丛轻轻摇晃了一下。


“所以,”药草转过身,面朝着风箭手道:“从这里离开吧,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


——突然地,成千上万闪着银光的透明飞鸟一齐飞出丛林,掀开渐枯的树叶,扑棱棱地流窜入遥远的天际。


那声音庞杂如浪潮,像是极其庞大的力量席卷而来,转眼又迅速地离去了。


“我没有办法拯救你,同样也没有办法拯救它们。”他眼里的光随着鸟儿的离去渐渐消散,“但神圣的灵魂会被自然悼慰,都会好起来的。”


“风箭手。”他轻声道,“如果觉得累了,记得要休息一下。”

 


……

 


00.


怨气太重的灵魂需要整整三箭才能彻底净化。


太过纯净的灵魂也是同样。


这是风箭手看着药草阖上双眼渐渐消散时突然回忆起来的事。


 

End.


 

*▇▇解码:“他最初的生命凐灭于大火。”

风箭手x亡故者药草 


查看全文

[风药]糖浆

是官漫剧情的后续衍生段子,一个很水的小甜饼x
自翻自产真的好惨(发出渴望粮的声音)
lof补个档…继续写我的快落前任梗去了
 

 
[风药/糖浆]
 

风箭手低下头亲吻药草的指尖。
 

他听见了海风告诉自己的一切,海精灵浪潮般的清冽就偷藏在指缝中。
 

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他站在甜品天堂的顶端眺望冰浪之塔的日子也同样过去了很久很久。
 

精灵的眼睛是世界上温柔的颜色,认真看着谁的样子能让人轻而易举地耽溺其中。
 

“……我记不清你是谁。”药草缩了缩手,表情苦恼又困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开心。”
 

风箭手抬起头,正对上药草毫无保留朝自己看来的目光。
 

“你好像,真的变成了帅气的守护精灵了呢。”
 

海洋的气息陌生又熟悉,被他握紧的手流动着温暖的生命力,风箭手几乎能从微弱的脉搏中感受到他心口正中涌流的滚烫糖浆。
 

风仍然在耳边鼓动他。
 

他把药草拉进怀里,闭上眼睛祈祷般轻声问他:“你还能想起我的名字吗。”
 

第无数次地,他妄想着凭空生出繁茂的根系,拽住自己飘渺的灵魂,将他珍视的一切驻留在原地,亘古而久远地遮蔽在如盖的树荫之下。
 

“我…”
 

“想不起来也没有关系。”风箭手对此没有报有任何多余的希望,“只要风还记得……”
 

“不、不是。”药草安抚地拍了拍风箭手的背,“我知道,我肯定知道,我不会忘记的。”
 

“…谢谢你,风箭手饼干。”
 

“我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只是海妖精饼干告诉我,从很早很早以前,就有人在遥远的地方等待我。”
 

“那个人在最深夜的海风中,也在甜品天堂最顶端的繁茂森林中。”
 

“他是最轻飘的风,也是背负着最沉重职责的守护者。”
 

“我不会忘记的。”
 

“……”
 

 
恍惚间药草听见风箭手叹了口气,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
 

“…什么?”
 

“——我说。”
 

风箭手松开手,神情认真地看向他的眼睛。
 

“我能,亲吻你吗。”

查看全文

在半夜偷偷 偷偷 偷偷 地上传后半段漫画

依旧是快乐的混合机翻,准确性没办法保证,但是我尽量翻译成了通顺的句子!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童话式美好结局吧x 本着想分享可爱药草的心翻译了这个,没想到有那么多人看 现在还是心慌慌

其他的剧情和彩蛋就只能请各位购买官方漫画看啦,开学狗要奔赴学(ma)习(zi)大业了!

深怕有人没看见于是再次强调一遍:
【姜饼人所谓的官漫据说是由官方授权,另聘请漫画家来创作的漫画,和游戏本身剧情可以说是没有太大瓜葛。就如你们所见,角色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儿崩坏,设定也会和游戏里有所冲突】

所以建议天使们把官漫当做姜饼人众多游戏漫画中的一个平行世界来看,不要和跑跑姜饼人真正的游戏剧情混淆惹。毕竟游戏剧情还是很精彩的!饼干们都很可爱!

顺便一提,在游戏里海妖精其实和薄荷糖是亲人来着,在旧版Line的跑跑里,薄荷糖有一句载入语就是“你听过爱上月亮的海妖精的故事吗?”

大约是这样一句台词!

终了,今天的药草还是!那!么!可!爱!

© 绕城绘夏 | Powered by LOFTER